Forging Mutual Growth:

Bridging

Sharing

Succeeding

更多 EMI TLC 資訊
9445
31
40

國立臺灣大學EMI教學資源中心(EMI Teaching and Learning Center, TLC)以實務現場為起點,實踐導向為核心,共同成長為目標,將臺大經驗轉化成各式實質EMI資源,協助全國大專校院發展有效EMI教學實踐,共同推動健全的雙語教育。

以EMI關係人(教師、教學助理、學生)為核心,推出各式增能活動,含:EMI Plus教師增能工作坊、E2英語閱讀力工作坊、跨校EMI-TA培訓、英語小聚(English Corner)帶領員培訓、學生競賽(英語數位敘事比賽、英語學術簡報比賽3MT)等。更透過「行動EMI」策略,與跨地區大專校院合作,將各式增能活動完整移植到合作校所在地舉辦,廣邀該地區學校參加,提升活動的效益擴散性(活動場次與觸及人次統計如左)。

EMI的推動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及投入, TLC提供經費作為啟動基金補助各校教師組成跨校社群,透過共同成長活動創造支持性環境與EMI互助網絡,鼓勵教師對話與交流,進而掌握自身EMI教學優勢與精進需求,並依增能之優先順序參加各資源中心所規劃的活動。首次推出就得到熱烈回饋,社群成員達109人,分布於40所大專校院,達全國總數25%。

為顧及教師、學生、涉及國際事務的行政同仁英語撰寫需求,秉持資源共享、共學共益的理念,更提供英語編修軟體使用權給全國大專校院,合計115校申請,補助近8,000人。

【統計數據截至2023年8月】